子航

公主号&留学日记:毛的呓语

©子航
Powered by LOFTER

【诚方】君子如兰(三)明长官作死记

私设&诚哥失忆微黑化预警

私设方孟韦在上海警察局是行动总队长,文中就简称队长了~

(下周事巨巨巨多,还要小号做数据,so下次更新应该会在唐教授的公开课后啦。筒子们加油!教授加油!!!)


前文请戳:(一)(二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“明长官,再喝点吧。”

本就殷切的话语,再由美人儿娇滴滴的嗓音千回百转道出口,只怕谁听了都得不自觉酥了半边身,奈何传到明诚耳边却又添了满腔烦躁。他算明白之前的自己为什么不会来这种地方了,因为无趣,无趣的很。

身旁的脂粉气熏得明诚快晕过去,他把杯底那点辣酒一饮而尽,捏着女子小巧的下巴尖,狠厉道,

“哦?你倒说说,究竟是哪位明长官?”

女子像是被捏疼了,见此情形也不敢轻举妄动,红着眼惊慌道,

“当……当然是说您了,明……明诚长官……”

明诚这才甩开手,嫌脏似的往精致刺绣的桌布上蹭了两下,转过头继续喝酒。





对面花一样的面庞呆滞半天没缓过来。

可怜了姑娘怎么说也是头牌,平日那些富家子弟砸了大把的钱才能见上一面,娇宠自傲惯了,又哪受过这等委屈。眼泪擦了又擦,半边手绢都打湿了,才被一个老阿嬷扶了出去。

明诚懒得再算这是今晚第几个被他气走气哭的,灌下的辛辣液体在肚里汹涌叫嚣,百爪挠心,男人仰着绯红的脸朝门口半吼道,就不能给来个有趣的!?

没等人应声,对着后院的门倒像被气流震慑到,忽然吹开了。晚风袭进,明月当空,隔着满室酒气和虚幻的月色迷离,明诚看到了一个人。

一个真正的美人。





2.

方孟韦和他的队伍是接了任务,来这里站岗执勤的。

忘记了是保护什么大人物,他也不屑费脑子记,开会开到妓院就算了,竟贪生怕死到要他派了专队亲自保护,勉强点头不过是看在自己还欠上司一个人情的面子上。

尽量忽视妓院周围俗艳的浓香,以及不时来往的在他看来实属衣冠不整的女子,方孟韦屏息耐性,终于安顿好列队分工。

青年仰起脸,对着头顶的夜色长空舒了口气......至少,天还是这片天,城还是这座城。





是的,方孟韦没离开上海。

其实自他与明诚彻底断了关系,方家就一直派人来催他回去北平,软硬兼施,最终却都被他固执着遣回去。他明了,家人是担心他触景生情,睹物思人,却不知他求之不得,甘之如饴。

方孟韦少有的犯少爷脾气,他托回去的人告诉家里,若一定要走,那就把上海的街头巷尾都连同他给一起搬回家。

饺子铺,混沌摊,外滩的法桐,冷巷的书馆,五月的风六月的雨……漏了哪一个都不行。

他像从前依赖明诚那般依赖这座城市。






于是重逢就变得在所难免。

方孟韦常想象甚至梦到过,与明诚,这个他昔日的恋人现时的陌路重遇的情景。

那该是个从某辆疾驰而过的铁轨电车后,大步流星飘在风衣墨镜里的挺拔身影;或者是在某个梅雨天气大意忘记带伞,满身狼狈钻进屋檐撞上的一声打趣;又或许,是在哪个早餐铺等待汤饭时,无意越过食物茫茫热气的一瞬目光交汇。

少年的心里总免不了塞满浪漫,无用,但足够美丽。林林总总无数可能,他甚至在脑内排演过如何应对能显得随意自然,却怎么也没想到真正的相遇会是在这里——

方孟韦的脸此时已憋得通红,久违重逢的惊喜不到半秒便被满腔怒气烧了个净,看着对面五光十色的门内半躺在花椅上的男人,他又在心里狠狠重复了一遍:

怎么可能,是在这里。





3.

这些明诚自然是看不到的。

郁郁酒香迷茫了视线,他只看到后院里一抹月光孤身傲立凡间,明亮亮的,晃了眼。

对面人的惊异,气恼和愤恨,在酒精的催化下都自动过滤成惊喜,激动和踌躇,脸因怒气憋得涨红也被理所当然诠释为害羞的娇嗔。

明诚记得他是花了钱来找乐子的,既然他们给不了,那委屈一下自己去寻也未尝不可。

人命玩弄股掌,群芳倾倒身侧,似乎世间的一切于他都是手到擒来,而现在,他要这月亮。

明诚笑起来,肆无忌惮。






4.

方孟韦气的抖起来。

几步之遥外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,此时面泛红光,笑意迷离,简直和这满楼沉溺酒肉的好色之徒毫无二致。

作为一名政府的高级官员在妓院泄欲消遣,不幸被人撞见,非但不知羞,还反而对他这样一个陌生人,不,这样一个陌生巡警恣肆发笑?

荒唐……荒唐至极!

紧攥的双拳因用力过度而微颤,方孟韦脑中炸开了锅的混乱,翻来倒去竟只有一个逃字。咬着牙想转身,脚下的军靴却像灌了铅死死钉在地上,膝盖亦是僵直麻木挪不动半步。

他干脆闭起眼,放弃挣扎。

......该来的,永远躲不掉。






队伍里不少人已注意到队长的反常,正值疑惑,却听对面门里的醉鬼指着半空,比划道:

“美人儿你过来……来,让哥哥我好好瞧瞧。”

男子神色轻浮,语气猖狂,指尖还不偏不倚,正中指向队伍最前面的方孟韦。

这下附近的警员都听了个清楚,虽说能去那楼里消费的定不是什么小人物,但胆敢调戏他们方队长可就是另一回事了。是可忍孰不可忍,队列迅速从四方聚集,气势汹汹。一个情绪激动的甚至对门内吼道:

“好大的胆子,你可知道我们队长是谁……”

话没说完,却被旁侧方孟韦一个抬手拦下。

抬起的手带着明显的震颤,一伙人面面相觑,看他们的方队长紧咬着下唇整理衣襟。青年军官眸中盛的不知是月光还是水纹,波光粼粼,只见他深吸一口气,竟真的一步步走上前,步伐缓慢却坚毅的不容置疑。他们瞪大了眼看着,直到那个欣长挺拔的身影完全淹没进那片风流旖旎,而后转过身,关上了门。

背影有种烈士赴死的悲壮。







5.

队伍霎时一阵骚动。

一旁的副队暗自观察许久,此时倒是镇定自若:

“方大队长去处理私人事务,哪轮得上你们这些不懂事儿的指手画脚了?”

这副队本是不起眼的小卒一个,因曾在过去帮过方孟韦又干事得力,后被当了亲信这才升到副队长。过去明诚偷摸着在上班时间来找方队,两人在岗厅“密谈”也都是他给站的岗放的哨,自道知晓几分内情,此时挂着难以捉摸的笑,也是底气十足。

队列逐渐安静下来,却见一个娃娃脸的兵颤巍巍走上前,似是鼓了好大的勇气,对着长官的方向,气若游丝,

“可我看到......队长他,他走时还攥着枪呐……”

“啊?!”副队猛地回头,这才慌了神,敲着小兵的帽檐一下盖住了对方小半张脸。

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





黑云遮月,夜色越发显得阴沉,像浓重化不开的墨。半空中忽然刮来一股急流,舞姿妖异,把院里不知品种的老树吹出簌簌悲鸣。

看着面前朱门紧闭,不知怎的,一向才识学浅的副队脑中猝不及防蹦出句诗来,像一声枪响炸在头顶,引得他倒吸一口凉气——

月黑风高夜,正是杀人时。

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喵的,竟然被末尾这对瞎掰出来的npc萌到了,副队和小兵什么的,也是不能好了

明长官您看看您潜移默化教坏了多少人惹......

评论(7)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