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航

公主号&留学日记:毛的呓语

©子航
Powered by LOFTER

【诚方】君子如兰◎序

挖个坑,努力不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多奇怪。

方孟韦在一个寻常下午值外勤时收到写有明诚二字的病危通知书,他没哭。

医院走廊里大夫摇头说患者生命脱离危险但伤及脑部会影响记忆,他也没哭。

病床上的爱人昔日神一般伟大的男人如今羸弱苍白近与床被同色,他抑紧颤抖的嘴角,仍是一滴泪没掉。

但偏偏。

偏偏几日后,当方孟韦回到那个冷清的,曾被他们一起手挽着手唤做家的地方,看着庭院萧瑟,满目疮痍,那株明诚最偏爱且总悉心照料的君子兰,剑一般刚毅的叶子如今枯萎得只剩片片焦黄,再无半分往日的英姿傲骨,

他穿着自那日再没来得及褪下身的警服,蹲在地上哭成泪人。

泣涕如雨,昏天暗地。只怕这辈子的泪都要在那个炎热到窒息的下午流干。

闭目塞听不过是自欺欺人,方孟韦大梦初醒——

兰草离不开明诚,自己,只会更甚。

现实从来不是童话,坏人不会早死,好人不能永生。

而他一个人,孤零零站在命运这个庞杂的岔路口上,不知所措。



明诚醒了。用的方孟韦的血。

方孟韦走了。在明诚醒之前。

他们的事方明两家都多少有所察觉。方家选择睁只眼闭只眼,乱世之中只求儿孙过得顺遂平安,明家却反对得坚决,说阿诚虽非亲生也断不可坏了家规让明家无谓蒙尘。

如今方家二少此举正让所谓的长辈们颇为犯难,他却毅然选择了离开,倒真是皆大欢喜。

真是皆大欢喜吗?

是的吧。方孟韦望着身后再不可企及的方向,告诉自己。

性别相同,出身不同,甚至连追随的党派也相悖,林林总总,皆让他们的爱为这个社会道义所不容。

于是爱得越深,伤得越狠。变故像要印证世人口中的孽缘般突如其来,又似有迹可循——

他终于将他忘得彻底。

纵使山盟海誓在许下那刻有多矢志不移,若单单剩一人记得刻骨,可还作数?

因而决心放手,放了自己用生命错爱的人,让他去阳光下,那个两人曾一同热切憧憬的地方过对的余生。

只是......明诚啊。

天高水阔,愿你得一真心人相携白首。

山青路远,盼你能平安喜乐百岁无忧。



至于他?

青年重新扣上警帽,把熠熠水光掩进帽檐的阴影里,笑靥黯然。

还能怎样呢,最坏也不过和那株君子兰同一归宿罢了。

独自凋零是很苦,但能带着那个人曾经给予的满心的爱和希望,似乎也没那么难了。



那时的方孟韦还不知晓,

有些人,即使错过十次百次,也总会走进同一条巷口。

有些事,纵然改过千遍万遍,也终将驶向同一个结局。

答案,便全权交付时间。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妈妈在医院住院,做完手术24小时依然疼得说不出话。

平生第一次真正学会照顾病人。幸好,是和爸一起。

用吸管喂了极少量的米油,她睡下了,昨晚守了一夜的她的丈夫现在也在旁侧病床轻微打着呼。我坐在他们中间,支起电脑,写下这篇序。

尽量HE。

评论(25)
热度(51)